德国OTA发布聚合技术的政策选择报告

美国国会可能在1995年就取消了对OTA的资助,但是德国议会有一个技术评估办公室(TAB),这个办公室仍然存在,并在制作报告。ReportsReports摘要他们最近的一项研究,“聚合技术”,最近被翻译成英语。作者这样描述聚合技术:

“过去20年的特点是激烈的政治事件、惊人的科学和技术突破(如生命科学)和创新(如互联网)。然而,事后来看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几年里,深远的技术愿景再次引起了科学界、政界和公众的严肃关注。这些愿景是在纳米技术和大脑研究等领域引发的,在当前有关这些愿景的讨论中,无论是谨慎主义者还是乐观主义者都预言了社会、文明和“人性”的根本性变化。

关于“聚合技术”(CT)的辩论必须在这种背景下进行。它已经被研究政策驱动的主要演员和专家从不同的学科,和是一个更全面的政治和社会的一部分论述纳米技术,生物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大脑研究,人工智能(AI),机器人,科学处理这些话题。“聚合”是一个涵盖了从协同效应的增加到这些领域的合并的预测,以及这些领域重叠的地方需要政府资助的研究和开发的预测。

第一个CT项目于2001年在美国启动,涉及纳米技术的社会、法律和伦理方面的活动。这项计划的主要参与者是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商务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它得到了一些军事研究机构的支持。这一倡议的一些特点引发了一些非常有争议的讨论,尽管它是非官方性质,但往往被视为官方的政府倡议。这个主题甚至被一些大众媒体、非政府组织(NGO)和私营企业提及。出于分析目的,我们可以区分:

  • 一场始于美国的辩论,把有关科学技术的各种社会冲突捆绑在一起,聚焦于“人类的提高”,即人为地提高个人能力,以及对人类未来的深远展望;
  • 狭义CT研究政策的探讨及相关的科技活动。这里的起点也是在美国,但推动这一领域的主要参与者现在位于欧洲。”

整个报告(德语)可以找到在这里
点击这里为一个简短的总结和在这里浏览关于这个新标签报告的扩展文章nanowerk.com